正念生活

吃了好吃的粽子,立了雞蛋。喔喔~端午連假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內心好像有點不甘願,想玩的、想學習的、想放鬆體驗的,好像還沒完整收尾。

俊傑與玲馨結婚4年多,育有一個可愛小女孩。這一年以來,俊傑百思不得其解,跟老婆玲馨傳個訊息,聊一下生活的事,怎麼傳個沒幾句話,玲馨就突然生氣了,不知道是那一個『點』,引爆了她的不滿情緒。晚上回家後,俊傑生著悶氣,老婆臉色也很難看,餐桌上因為小孩子的照顧問題再度吵了架,不歡而散,兩個人就這樣結束了不快樂的一天。

「壓力管理」這件事,跟情感/感情教育一樣,對人生如此重要,可惜在華人社會,從小到大的學校教育卻沒有必修課程。

許多心靈成長課程、成功學、業務銷售、潛能開發,都很喜歡鼓勵大眾追求『正向思考』、或經歷挫折事件時,要趕快『轉念』,不要『負面思考』。

有位好朋友,擔任家醫科醫師,長年工作敬業,面臨生命的第一線,總是戰戰兢兢應對,對病患也非常的照顧。但不知道怎麼回事,頭部常常會產生疼痛的感覺。做了各種的健康檢查,還是找不出原因,平常透過止頭痛藥來維持工作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