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正念與情緒能量療癒力-覺察、調適、釋放深層壓力》Hi Mind 執行長魏孝丞帶領 10/29(週六)台北涅槃瑜伽教室、10/23 (週日) 台中光塩瑜伽場地(本場次因故改成其他分享主題,未來有機會再開)

2022-10-08

課程說明會影片回放,正式報名課程請往下拉(10/29台北涅槃瑜伽教室、10/23台中光塩教室舉辦)

你聽過正念減壓嗎?從國際大型網路搜尋引擎公司、醫療體系、職業籃球隊、學校教育、台灣各大知名企業。諸多領域工作者都在接觸這項來自古老智慧在當代發展出來的正念操作方法。提昇專注力、幫助睡眠引導放鬆、增加內在幸福感、減輕焦慮壓力感。如果能深化正念練習冥想技巧者,更可以發揮應用在工作上,增加洞察力與創造力,幫助自己在競爭的社會,更具自身優勢。

回顧一下您的人生,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怎麼人生老是發生『類似的劇情』,過去發生的痛苦經驗,總是不經意的用其他形式回來讓自己重新體驗、感受。

因為一次事件,累積的焦慮、擔心、恐懼,而在其他事又勾起自己類似的感覺。

做事總事卡卡的,自信心不夠,想要活出生命的品質,卻似乎生命能量困住了,伸展不開來。

長久以來,工作、關係、生活累積多少的壓力,肩頸酸痛、常覺得煩躁,睡不飽、心情鬱卒、容易發脾氣。

壓力管理三部曲:

1.『覺察壓力』

當經歷大的事件時(工作、關係),如果可以愈早覺察到壓力的升起,有助於避免壓力持續的加大而影響到一個人的身心健康、工作品質正確性、工作效率、親密關係的溝通交流。正念這古老的智慧方法,非常適合幫助自己訓練"覺察壓力"的能力。

2.『調適壓力』

不怕壓力來臨,關鍵是壓力來臨時刻,有方法,有能力可以調適。特別是壓力累積造成各種不同的情緒狀況(緊張、焦慮、恐懼、失落、乃至憤怒等等),愈早處理自己的身心壓力,可以幫助身體的不舒服開始流動,身心疏通後,幫助自己恢復冷靜,回到當下的生命狀態,而不會再次用壓抑感受,或者是發洩情緒,傷害到自己與親密的週邊親友。

3.『能量方法-釋放深層情緒壓力』

如果過往累積的壓力,沒有被看見、調適、與釋放,很容易影響到我們再次經歷『壓力事件』時勾起過往不愉快的慣性模式,讓我們反應愈來愈快、情緒也影響到身體的緊繃、身心健康,乃至做決策都有自信心與判斷力的困難。

運用身體本來就有的機制,學習一輩子可以使用的好方法,幫助自己釋放深層的壓力,讓身體流動、讓心打開、情緒也流通。

深層療癒,幫助自己減少不斷重演人生一樣功課的自動慣性反應模式。學會後,受益一輩子,還可以陪伴最親愛的家人,把身心照顧好,健康少煩惱,追求人生幸福,翻轉關鍵在你的選擇與動機。

誰適合學習這堂課程

  • 想學習自我療癒心靈、自我關懷照顧者、照顧家人者。
  • 助人工作者(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居服員、居家照顧者、身心靈療癒工作者),常吸收負面情緒,希望有方法釋放累積在身心的情緒壓力。並且可以把學習到的方法,應用在幫助服務個案與客戶上,幫助更多人釋放心靈卡住的深層情緒,走向全人健康療癒。
  • 正念練習引導者,希望更了解自己身、口、意的交互關聯影響。可針對有些人不容易進入練習正念的狀況者,怎麼運用身心能量的調適技巧,快速進入專注力的狀態,以引導正念的練習者,更好進入可以安穩的練習狀態。
  • 頭腦轉不停、無法專注當下、睡眠思慮多者。

可以學習到什麼

  • 1. 快速恢復專注力與提振精神的身心練習方法。
  • 2. 經歷壓力時,如何運用正念技巧與情緒紓壓方法調適當下的壓力,幫助照顧好自己。會帶領練習正念基礎練習:正念身體掃描、正念呼吸、正念伸展、正念行走。
  • 3. 運用身體的力量,來做潛意識的測試。 會教導運用「肌肉臂力測試」實測自己身心壓力與情緒的反應。過往事件對心的重大影響,身體很誠實,就像硬碟資料庫一樣,清楚記憶著這些影響。「肌肉臂力測試」 是一個多數人可以學會的工具,透過測試,可以反應一個人對過往事件的情緒壓力反應狀態,並且可以重複做測試實驗。也會教導在測試前,可以該做什麼樣的運動,事先調整好自己身心達到平穩狀態,進入正確測試的準備狀態。
  • 4. 深層情緒療癒釋放方法:結合正念方法與能量方法,做深層意識的壓力感釋放。 

【開班資訊】

台北場:10/29(週六)《啟動正念與情緒能量療癒力-覺察、調適、釋放深層情緒壓力》

 早上9:30 ~12:00、下午 2:30 ~5:30

地點:涅槃瑜伽教室-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7號6樓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


台中場:10/23(週日)《啟動正念與情緒能量療癒力-覺察、調適、釋放深層情緒壓力》 

早上9:30 ~12:00、下午 2:30 ~5:30

地點:光塩芳療瑜伽人文空間,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79號4F (入口處位於大昌街,請從大昌街口旁門進入)


【帶領者-魏孝丞簡介】


臉書專頁正念/正念減壓粉絲頁的建立者,目前達2.5萬人追蹤,是華人最早開始推動正念減壓資訊於社群網路。現職是一家軟體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長,推出兩套APP獲得民眾喜愛,Call Saver ( 25萬下載量) 與Hi Mind 正念APP (2萬下載量)。[2003~2010]服務於中華電信HiNet 政府網路處,最後職位擔任政府入口網專案經理。


[2013] 與夥伴張朝騏共同推出Call Saver APP,獲得30多家媒體報導,並且獲得國家獎項-經濟部工業局APP最佳創意獎。


[2017~2022] 與夥伴吳維堅共同推出Hi Mind APP,推動:睡眠放鬆、正念紓壓、釋放情緒壓力等工作坊,實體與線上皆有。

[2015~2018] 接連經歷與大企業的法律戰爭,發動訴訟、和解談判。在這中間充分體驗到身心健康與能量運作的重要性。


[科技專業紀錄]
多項專利發明、發現Google 官方資安漏洞,獲頒Google Application Security 官網之資安榮譽獎、Google Android 首次全球世界競賽 ADC第一屆得獎(台灣唯一團隊,亞洲4隊),曾撰寫Android APPs,全球下載量超過750萬。


[身心領域學習]
台灣最早期2011年參與MBSR正念減壓學習,向旅居美國蔡淑英老師學習。
2012年開始接觸能量測試方法,運用肌肉測試,向許瑞云醫師、陳煥章老師學習。
2017年參與Google SIY正念情商學員培訓課程。
2021年與台中一位張老師學習能量管工具,開始驗證與肌肉測試的關聯性。

2022年,投入正念慈心能量療癒服務。協助許多民眾中獎、針傷、睡眠、情緒療癒、身體能量測試療癒、決策等服務範圍。 https://www.facebook.com/HiMindHealing


[公開服務紀錄]
實體工作坊:情緒紓壓、正念應用練習、自律神經平衡減壓調適、睡眠放鬆。實體學員超過600人。
曾受邀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於科學博物館演講正念與創新專題、朝陽科技大學、中華電信、時代基金會、新北市社工師會員、勵馨基金會帶領正念與情緒紓壓工作坊。

【 報名注意事項】報名繳費成功者代表您同意以下事項:

1. 成功報名繳費完成後,金流綠界系統會寄發系統通知信到您的信箱。

2. 如果課程因故取消舉辦,則全額退費。如果課程如期舉行,學員請準時課前10分鐘報到上課。 如果正式開課,除非老師沒辦法如期提供完整服務上課,否則不予退款,若臨時有事無法參加,可轉讓名額給朋友,記得來信告知。如果確診了無法參加,可保留下次參加資格或者轉讓朋友參加,祝福大家都平安,參與課程沒有任何障礙。 報名繳費成功後,則代表同意以上事項。如果有任何問題需要討論,可來信:service@himind.tw

3. 本課程屬自我成長性質的團體課程,不屬於醫療性質的治療團體,學員需具備自主、自律學習能力,因此不適合嚴重或急性身心疾患者參加。

4. 現場提供二聯式發票。如果要三聯式發票者,請活動一週前發信告知。

5. 課程能量測試流程,主要會兩人或三人一組,會互相測試身體的能量,透過身體肌肉的反應來驗證身體能量的變化。

6. 現場有椅子、也有瑜伽磚頭,依照現場活動參與人數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