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慈愛-母親節快樂》

2020-05-10

邀請大家,可以試試這個練習。

1. 先正念冥想5分鐘。(Hi Mind 有免費單元:https://tinyurl.com/y9vgtvue )

2. 感受愛的連結狀態

從娘胎出生以來,經歷了許多的需求滿足:大小便、肚子餓、生病被照顧、煮飯吃、給我們唸書、零用錢、陪伴各種成長的挑戰。

受到了無數愛的支持,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至今。

也許生命的旅途中,看到還有許多彼此學習的課題,有的人還在進行中,或有的人已圓滿理解療癒,無論如何這一切都是感恩的,沒有過去,就沒有當下的自己。

體驗看看,內心如果可以產生一種平靜、喜悅、內在支持的力量、信任的感覺,甚至油然而生的勇氣,可以面對生命的各種挑戰,有能力去擁抱這個世界的變化,謝謝這一切的體驗與發生。

3. 感恩靜心

在內心默念:『感恩母親與父親,及祖先們,有他們才有現在自己的身體。

無論自己現在過的好不好,都願意為自己往後的日子做盡可能的努力,我願意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愛自己的家庭與家人。』

深呼吸三次。

4. 慈愛練習

願我的身體沒有痛苦、願我沒有精神上的痛苦、願我保持快樂、可以得到平靜與安樂。

願我的生命源頭-母親與父親,過去曾經辛苦年代的艱辛、挑戰、與苦難,可以透過慈愛的力量得到療癒。陪伴內在一切感受,學習愛自己,與學習接納當時發生的所有狀況。可以得到平靜與喜悅的力量。

祝福天下的有情大眾,心情平靜,保持快樂,母親節快樂!

=================

無論母親是否還在世,內在送出感恩、產生愛的連結。

常保感恩的心,內在和諧,自律神經系統平衡穩定。

如果有還沒渡過的關卡或生命議題,也祝福有好的助緣,找到好方法,彼此理解、和解,療癒與轉化成良善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