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自己,回到當下的正念訓練-運用Hi Mind 免費單元練習 #1

2019-11-04

常常聽人說,活在當下。 

為什麼活在當下這麼重要呢?

當我們的心,在未來時,可能是期待、擔憂。在過去時,可能是懊惱、耽溺、留戀。

當我們能在當下此時此刻,關注好自己的心,會發現,煩惱少了一點、專注力也能提昇、而最重要的是體驗到減輕壓力後的身心輕盈狀態。這樣講,如果您覺得好像很抽象?

沒關係,先跟您講結論:活在當下是可以透過訓練,實際體驗到的狀態哦。MBSR 正念減壓的源頭卡巴金博士,在40年前開始發展的因緣,是看到許多病患,身體很苦,心理也很苦。因此想找出方法,來幫助病患,減壓壓力的苦。最後設計出正念減壓的方法,而風行世界。後來在職場應用、教育界、體育職業運動、懷孕分娩、老人關懷照顧,都開始有了正念的應用方法,幫助很多人生活過得更幸福、身心調適健康與平衡。

怎麼開始練習呢?

邀請您

步驟1:下載Hi Mind APP 或點下圖1 。如果已經下載者,直接打開Hi Mind 即可

圖1-下載連結圖

步驟2:初次下載,看完說明頁後,可看到 "圖2-Hi Mind首頁畫面"。

圖2-Hi Mind首頁畫面

步驟3: 點選圖2的左上角「開始練習」icon,出現圖3左側,往下拉找到『正念減壓練習』,然後點進去。

圖3-各種情境練習分類

步驟4:可以看到圖4,有陳德中老師、黃怡萱老師、蔡淑英老師,錄製的『每日5分鐘正念覺察呼吸練習』、『身體掃描-5分鐘靜心版本』,再點進去,按下方播放圖示,即可開始練習。

初學者,鼓勵每天先選一個5分鐘的練習看看,並且可以聆聽上一層的『正念減壓學習態度』不評判。每天練習正念,試試看,您練習前後有什麼感覺、變化呢?

圖4-正念減壓練習單元

如果覺得真的有幫助,鼓勵您訂閱付費,每天練習更長時間的版本,以及練習不同的單元,體驗更深層回到內在狀態。 祝福得到身心健康的幫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