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要結束了,該怎麼調適呢?

2018-06-18

本文作者:Hi Mind 創辦人 魏孝丞

吃了好吃的粽子,立了雞蛋。喔喔~端午連假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內心好像有點不甘願,想玩的、想學習的、想放鬆體驗的,好像還沒完整收尾。

明天就是上班日,該怎麼讓自己調適心情與生活狀態呢?

秘訣一:對於過去幾天發生的事就保持回憶,也不過度計畫未來要做的事或工作目標,首先將注意力回到正在做的事,專注的體驗每個當下。

秘訣二:今晚早點休息,上床前可以做一下睡前感恩的引導練習,感恩這幾天的生活體驗,以及接觸的人事物。上床後如果沒有辦法馬上入睡也沒關係,就只是躺在床上,做做身體掃描的正念練習也是給自己很棒的收假禮物。

秘訣三:起床後,用正念呼吸的練習,讓自己回到感受呼吸的美妙。開始當天的工作。

延伸:Hi Mind APP 陪伴您 收假減壓自在、更幸福!https://himind.app

👉 曹國璽心理師、陳德中 心理師 有專為收假調適有困難的朋友錄製一連串的引導練習,祝福大家收假愉快,享受當下。

👉 2019年預約實體課程通知:https://goo.gl/Sisa8P

👉 加入Line@ 官方帳號,不定期分享對身心健康有益資訊與活動,促進健康、喜悅自在、減壓放輕鬆。 https://goo.gl/8LXZ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