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 能量測試與能量療癒工作坊》Hi Mind 創辦人魏孝丞帶領 

2022-08-17

情緒能量療癒對練習正念的幫助/文:魏孝丞

#情緒能量時光機

身體是一個龐大奧秘的資料庫系統。能量測試的範疇裡,只要當事者願意敞開心量,發生的情緒、事件、年齡,多數可以像SQL 下指令查詢資料庫一樣,調閱出來。

一個人的療癒書籍提到:

"當自己或是別人感到失落時,我們最常說這六種話

1.「不要難過了」、「不哭了,乖」

2.「下一個對象會更好」、「再買個新的給你」

3. 獨自傷心:「讓他一個人靜一靜」

4. 時間會治癒一切:「過一段時間就會好」

5. 為別人堅強起來:「你該為了○○而振作」

6. 保持忙碌:「讓自己有事做」

一生中我們一定會遇到:分手、被劈腿、離婚;家人、好友、乃至於寵物過世,空巢期--家人因求學、工作離家;無法再信任某人、失業、失去安全感、失去對自己身體的掌控(家暴);入學或畢業、退休、戒煙酒、生病、財務狀況(變好或變壞)、打官司......

  然而,我們幾乎都在用前述的錯誤方法來處理「失落」的心情。這些方法沒有真正解決那段失落,只是轉移了。如果沒有讓一段關係真正「了結」,心裡頭的空洞依然會在那裡,這就導致了失落傷心多年未解。

  了結,不是遺忘,因為你不可能遺忘,而是要在身體上、情緒上和精神上,把「失落」發生當時來不及表示的,做個結束。"

10年前看『一個人的療癒』,當時還沒理解清楚 這是在說啥米。

直到學習了能量技術,才理解:情緒是一股能量,只要還沒療癒好、釋放的,會在身體可清楚被檢測出來,甚至藏在身體那個位置,都可以量測出來。在能量世界裡,沒有祕密存在。

一個固態卡住的情緒能量,自然會影響到身心的流動,身體會不舒服、經歷類似的情境時(季節、溫度、集體意識共頻時),會再次喚醒腦神經迴路,強化戰或逃的慣性反應。

一切的不舒服,都在幫助提醒生命主人,回頭看看自己的生命故事、探索那股情緒的存在。

#什麼是療癒好的狀態?

過往已經發生的事情、創傷經驗,可以重新口述、回想,但神經系統已處於平衡穩定的狀態,記憶還在,而不舒服的感覺消失,好像在以第三者角色描述親身故事,但不是用解離的狀態來呈現。

#療癒的管道?

生命旅途,每個人都會經歷許多故事,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憂悲苦惱等。可以找專業的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協助探索、重新面對、轉化。也可以透過 @正念慈心能量療癒服務 來探測身體卡住那些情緒,並且做能量療癒。

#能量療癒扮演的角色

探索身體的情緒能量有多少個、哪些情緒能量、發生在什麼年齡、臟腑藏了多少情緒能量

如果當事者可以回想起什麼人事物時,可以再做雙重檢測,看這個人事物,在該情緒佔了多少的比例?有時也會發現,有些是想法,

但跟身體潛意識測試並不一樣。

當進行完畢能量療癒後,對身體敏感者,多數會產生鬆開的感覺,當想到原本的事時,已經不像過往的情緒反應模式,恢復平衡穩定狀態。

做情緒能量療癒者,後續接觸正念的學習,則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可以幫助事件衝擊的當下,即早辨識身體感覺、情緒升起、與想法的連結,有機會就在第一時間消融這股能量,而不在殘留在身體上,造成苦的因。

另外一方面,對於部份想投入練習正念者,但卡住難以進入狀況者。可以試試先從能量療癒角度切入,把卡住情緒能量釋放掉,比較容易進入專注覺察的狀態。

工作坊資訊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 回到家裡,雖然大家都沒有說話,但你會有一種『直覺』的感受,今天氣氛怪怪的、好像有點"沈重"。

*** 到大自然森林時,會有一種由內而外全身很舒服、放鬆感覺,好像皮膚、細胞一整個展開,可以跟這個森林空間融合在裡頭。

*** 接觸到一個陌生人時,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安全感、或者是防衛感,說不上來的理由,但就是一種很強烈的感覺左右了你接下來怎麼跟這個人互動的方式。

*** 做一件事、見一個人、想到特定的生命故事情節、或者是吃了什麼食物,讓你渾身充滿了精神飽滿的狀態。

*** 做一件事、看到什麼人、吃了什麼東西,瞬間變得好疲勞、沒有精神、感覺精氣神都突然被吸光一樣。

不知道這樣的情境比喻,是否有幫助您更了解『能量』這個詞的意思呢?

課程帶領者孝丞,今年三月正式投入能量療癒工作,發現許多個案有些不舒服,來自能量體的狀況、飲食的狀況、或者是情緒壓力能量場慣性模式,與自己親密的伴侶關係互動時,常常帶來衝突,有的人則是遇到徬徨不安,有決策的安全感議題。

希望透過這場活動,幫助大家直接體驗能量、實驗能量對身心運作的影響,並且找到可以跟自己和諧、和平共處的可能性。

這堂工作坊,會充分運用身體的覺知能力,邀請您帶著開放的心量,邀請您一同來體驗原來人本來就充滿著高度智慧,回到內在認識能量的存在,並且知道該怎麼運用能量,幫助我們挑選『對的食物』、『合適生命能量的決策』、『透過簡易能量運動的方式來調整不平衡的能量狀態』、『脈輪情緒的釋放』。

幸福,就在正念當下。

能量,幫助認識自己、物質、與他人的連結關係。

課程教學內容】會依照實際互動狀況,做彈性動態調整,如果時間不夠用,會教大眾最關心的部份。

*** 能量測試的50年歷史源頭。

*** 如何提昇能量測試的精確度

*** 失準就代表無形干擾嗎?

*** 身體整體能量場是否顛倒的測試。

*** 食物能量的測試。

*** 物質能量的測試。

*** 可攜帶你認為有能量的物質,項鍊、玉石、能量石。

*** 可攜帶日常吃的蔬菜水果、零食、保健食品。

*** 身體氣場破洞的測試。

*** 身體氣場破洞的修補。

*** 氣場方位破洞的測試與修補。

*** 活化親密關係-情緒壓力能量場的測試。

*** 身、口、意。能量測試連動關係。

*** 當事者沒辦法做測試,怎麼運用替代者測試。

*** 人生徬徨、不知道怎麼選擇。正念與能量輔助決策的應用案例。

*** 情緒療癒法,運用能量測試情緒釋放後的前後差異。

【帶領者-魏孝丞簡介】

臉書專頁正念/正念減壓粉絲頁的建立者,目前達2.5萬人追蹤,是華人最早開始推動正念減壓資訊於社群網路。現職是一家軟體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長,推出兩套APP獲得民眾喜愛,Call Saver ( 25萬下載量) 與Hi Mind 正念APP (2萬下載量)。[2003~2010]服務於中華電信HiNet 政府網路處,最後職位擔任政府入口網專案經理。


[2013] 與夥伴張朝騏共同推出Call Saver APP,獲得30多家媒體報導,並且獲得國家獎項-經濟部工業局APP最佳創意獎。


[2017~2022] 與夥伴吳維堅共同推出Hi Mind APP,推動:睡眠放鬆、正念紓壓、釋放情緒壓力等工作坊,實體與線上皆有。

[2015~2018] 接連經歷與大企業的法律戰爭,發動訴訟、和解談判。在這中間充分體驗到身心健康與能量運作的重要性。


[科技專業紀錄]
多項專利發明、發現Google 官方資安漏洞,獲頒Google Application Security 官網之資安榮譽獎、Google Android 首次全球世界競賽 ADC第一屆得獎(台灣唯一團隊,亞洲4隊),曾撰寫Android APPs,全球下載量超過750萬。


[身心領域學習]
台灣最早期2011年參與MBSR正念減壓學習,向旅居美國蔡淑英老師學習。
2012年開始接觸能量測試方法,運用肌肉測試,向許瑞云醫師、陳煥章老師學習。
2017年參與Google SIY正念情商學員培訓課程。
2021年與台中一位張老師學習能量管工具,開始驗證與肌肉測試的關聯性。2022年,投入正念慈心能量療癒服務。協助許多民眾中獎、針傷、睡眠、情緒療癒、身體能量測試療癒、決策等服務範圍。 https://www.facebook.com/HiMindHealing


[公開服務紀錄]
實體工作坊:情緒紓壓、正念應用練習、自律神經平衡減壓調適、睡眠放鬆。實體學員超過600人。
曾受邀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於科學博物館演講正念與創新專題、朝陽科技大學、中華電信、時代基金會、新北市社工師會員、勵馨基金會、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等機構,帶領正念與情緒紓壓工作坊。

【 報名注意事項】報名繳費成功者代表您同意以下事項:

1. 成功報名繳費完成後,金流綠界系統會寄發系統通知信到您的信箱。

2. 如果課程因故取消舉辦,則全額退費。如果課程如期舉行,學員請準時課前10分鐘報到上課。 如果正式開課,除非老師沒辦法如期提供完整服務上課,否則不予退款,若臨時有事無法參加,可轉讓名額給朋友,記得來信告知。如果確診了無法參加,可申請全額退費,祝福大家都平安,參與課程沒有任何障礙。 報名繳費成功後,則代表同意以上事項。如果有任何問題需要討論,可來信:service@himind.tw

3. 本課程屬自我成長性質的團體課程,不屬於醫療性質的治療團體,學員需具備自主、自律學習能力,因此不適合嚴重或急性身心疾患者參加。

4. 現場提供二聯式發票。如果要三聯式發票者,請活動一週前發信告知。

5. 課程能量測試流程,主要會兩人或三人一組,會互相測試身體的能量,透過身體肌肉的反應來驗證身體能量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