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觀看:羅耀明老師【正念慈悲喜捨:自助助人心法 】課程說明會

2023-02-14

結合正念、神經科學、演化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慈悲焦點治療、正向心理學與宗教學。


正念,讓注意力回來此時此刻,在刺激與反應中,有了選擇慈悲喜捨的空間。慈悲喜捨是一體的,對象是眾生,而自己也是眾生。


當看到週邊人的苦而感同身受時,會希望為他們減少痛苦。慈心是內外在資源的善用,需要有方法、有智慧、有經驗、有因緣。當條件不足時,慈悲就會很勉強用力。


喜捨是慈悲的平衡,沒有喜捨的慈悲,身心會耗竭不平衡。


在自助助人的路上,有時覺得很用力,有時又很無力,甚至很冷漠。


結合正念與慈悲喜捨的心法,能在自助助人的路上找到進退的平衡,一路踏實安住。

立即觀看 
羅耀明老師【正念慈悲喜捨:自助助人心法 】
課程說明會 影片

如果您喜歡這個課程內容,鼓勵您立刻加入課程,觀看完整影音內容,後續還有三堂直播互動課,跟老師討論課程所學習到的內容哦!


報名完整課程

觀看更多試聽內容,請點我

【帶領者簡介】 羅耀明老師

  • 現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靜宜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台灣正念學學會理事&正念療育資深督導師、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公關委員、樹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生命教育顧問、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講師&課程委員、台灣正念工坊正念生死學講師、心靈工坊心靈成長學苑講師、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講師、台北教師研習中心工作坊講師、張老師基金會工作坊講師、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研究中心普通高中生命教育科審查委員

  •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博士(喪親哀傷調適研究)、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系碩士(善終教育研究)、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所碩士(禪定學研究)。

  • 國外生死學教學:2014年起,每年數次巡迴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帶領體驗式生死教育、正念慈悲喜捨、正向心理學等工作坊,因羅老師擁有相關研究與教學實務的多元背景,使得生死學的工作坊能以超越宗教,豐富且活潑的風貌呈現。獲邀教學的機構,如馬來西亞生命線、孝恩集團、淨蓮慈悲院安寧醫院、馬來西亞愛長在生命教育聯盟、新世紀大學學院、拉曼大學、古晉博愛協會、余仁生集團、檳城慈濟、新山阿彌陀佛蓮社、詩巫癌症協會...。

  • 大學生死學、正念減壓、正向心理學教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靜宜大學。

  • 醫療機構講授正念生死學:台北榮民總醫院師培科、高雄長庚醫院師培中心、高雄榮民總醫院師培中心、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護理部、桃園怡仁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

  • 榮譽:生死教育課程榮獲2011年教育部全國社區大學特優課程。《如果今天就要說再見》榮獲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推薦新書、2012年度金石堂注目推薦新書。2014年社區大學全國資深優良教師。榮獲2016年、2017年安寧照顧協會社區推廣安寧療護之優良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