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正念 感恩x 慈愛 祝福生命的源頭

2019-12-27

作者:Hi Mind 魏孝丞

華人有祭拜祖先的習俗,邀請您可以帶著正念來做感恩與慈愛的祝福。

1. <感恩生命源頭> 練習

在內心默念:『感恩父母與父母的祖先們,有他們才有現在自己的身體。

無論自己現在過的好不好,都願意為自己往後的日子做盡可能的努力,我願意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愛自己的家庭與家人。』

當我們願意好好照顧自己時,也為自己生命做出最大的付出與奉獻,就是對生命源頭感恩最大的回報。

2. <慈愛祝福生命源頭> 練習

有的人開始練習正念後,往內探索看到很深層的慣性模式,包含原生家庭的功課,與自己當下身心狀態,跟生命的源頭存在緊密的連結關係。

工作坊時,我們會鼓勵,有意識的狀態,人還在世的時候往關係和解方向前進,如果已經不在世了,還是可以做和解與祝福,並且把不屬於自己的功課歸還,為自己往後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正念活出生命的品質,體驗幸福的每個當下片刻。

可以試試這樣默念:

願我的身體沒有痛苦、願我沒有精神上的痛苦、願我保持快樂、可以得到平靜與安樂。

願我的生命源頭、父親、父親的祖先們,母親,母親的祖先們,過去曾經辛苦年代的艱辛、挑戰、與苦難,可以透過慈愛的力量得到療癒。

祝福我生命所有源頭與祖先們,沒有身體的痛苦、沒有精神的痛苦,可以運用慈愛的力量,陪伴內在一切感受,學習愛自己,與學習接納當時發生的所有狀況。可以得到平靜與喜悅的力量。

我也願意釋放與歸還不屬於我的情緒或壓力功課,全然的為此時此刻的自己,與往後人生負起全然的責任,好好愛自己,正念生活在每個當下,體驗幸福與真實的愛。

3. 做完以上練習後,可以感受一下自己身心的狀態:身體感受、情緒、念頭。當我們常帶著感恩,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身心也會更加平衡與喜悅。感恩,可以幫助自己得到真正的幸福。幸福不往外求,就在自己的內心哦!

#Hi Mind 陪伴您好好愛自己 #體驗幸福與愛
👉 下載練習:https://himind.app
#每日練習正念是願意愛自己很棒的行動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