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ind × 光塩 Zoom線上課 Kira老師  帶領 【喚醒身體放鬆自在的潛力-GYROKINESIS® 國際禪柔運動】線上課第10梯次 +實體課第2梯次 開放報名囉~

2022-04-11

⫸適合族群:

◉壓力族|導致身體緊繃,伴隨各種疼痛,更甚身心影響

◉自律神經失調|易伴隨呼吸短淺、失眠、容易焦慮緊張、手腳冰冷

◉身心無法在當下|容易恐懼、不安擔憂,無法安住完成當下事物

◉體態不佳|肌肉筋膜緊縮、骨盆歪斜、脊椎問題、關節活動不佳

謝謝一直堅持練習禪柔的每位學員,

雖然每週只有一次的練習,

而每一次都能深刻感受到學員練習的狀態,

或許無法每次都能處於當下的練習,

但練習的頻率與次數和你們的堅持,

都可以看見#內外都在改變中~

因為你們也讓我更加進步,

我感受到這已經不是身體層面的改變,

而是先看到內在流動的變化所帶來的價值。

在帶領大家的過程中,看到學員的認真、進步及信任,

我願意持續的陪伴大家!

分享從不同角度理解禪柔以及深度練習禪柔,

✦身體動作活動的角度~

✦心緒層面覺察的角度~

✦靈性能量層面感受的角度~

.......是身心靈轉化的啟程!

..

去內化成

屬於你自己,

成為你自己,

療癒你自己,

認識你自己的一段路程~


邀請您,和我一起練習禪柔、分享禪柔、享受禪柔~

這會開啟不一樣的視野,

這真的是一套有智慧的身心療癒的系統!

加入我們吧!

 禪柔美的地方--

禪柔運動的設計方向是以身體全方位考量出發,以脊椎為中軸,延伸出多面相的動作模式,增加脊椎空間及靈活度、關節活動度、活化及平衡神經系統、釋放過度緊繃的肌肉筋膜及張力。禪柔生物能的顫抖,刺激神經系統釋放內在被壓制的能量,特有的呼吸連結動作,喚醒感官意識及啟動迷走神經。完整的整合成一套非常有智慧的身心訓練系統,將身體整體能量提昇。所以,透過禪柔運動的動作設計,配合生物能的呼吸,只要將意識放在當下的心流,撫慰著身體,自然的身體會透過流動,釋放不需要的情緒能量及壓力的堆積。練習後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和心理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不管是身體的結或是心理的結,慢慢就會緩解開了!當'身體'鬆了,'心腦'也會跟著鬆,這時候還會在意糾結人世間紛擾的人事物嗎?反而可以有更多創意靈感,創作發揮的空間就越來越大!


主題簡介:
Gyrokinesis®禪柔是一套系統性以脊椎為中軸的多面向流線運動。強調脊椎的三維平面律動並連結到四肢,有意識的去探索身體第五條能量線流動,透過流暢的律動與呼吸讓"心"回到覺察身體流動後細微的變化及感受,尋回身與心的連結感,安住於當下。


過程中感知身體各面向的第五條線,隨著螺旋般律動與呼吸的層次堆疊,在吐納與脈動間探索身體所有的可能性及未開發的空間。禪柔運動可幫助改善脊椎靈活度、身體活動度及協調性、刺激神經系統、筋膜延展、關節活動度,提升血液循環改善代謝功能,進而開發身體的感知能力,並培養心智的專注力。GYROKINESIS®墊上禪柔適合任何身體活動正常的人,不限年齡。經常練習可使身體的局限獲得極大改善。


禪柔創辦人Juliu Horvath是一位羅馬尼亞專業舞者,因足跟腱斷裂而停止了他最愛的舞蹈,隨後他深入瑜伽的學習和冥想,透過身體感知引導他恢復自己的健康,並將這套動作模式系統化的分享出來,所以這智慧的由來來自『傷於動作,治於動作』。 目前在歐美、日韓等30多個國家已廣泛應用於康復醫學中心、運動康復中心、舞蹈與健身領域,是世界公認最先進的訓練體系之一。 

本課程適合族群:壓力上班族、肌肉緊繃、身心無法在當下、自律神經失調、活動度不佳

 禪柔美的地方--

禪柔運動的設計方向是以身體全方位考量出發,以脊椎為中軸,延伸出多面相的動作模式,增加脊椎空間及靈活度、關節活動度、活化及平衡神經系統、釋放過度緊繃的肌肉筋膜及張力。禪柔生物能的顫抖,刺激神經系統釋放內在被壓制的能量,特有的呼吸連結動作,喚醒感官意識及啟動迷走神經。完整的整合成一套非常有智慧的身心訓練系統,將身體整體能量提昇。所以,透過禪柔運動的動作設計,配合生物能的呼吸,只要將意識放在當下的心流,撫慰著身體,自然的身體會透過流動,釋放不需要的情緒能量及壓力的堆積。練習後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和心理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不管是身體的結或是心理的結,慢慢就會緩解開了!當'身體'鬆了,'心腦'也會跟著鬆,這時候還會在意糾結人世間紛擾的人事物嗎?反而可以有更多創意靈感,創作發揮的空間就越來越大!

官方墊上禪柔影片介紹 (影片屬於禪柔國際總部製作,非Hi Mind 製作)

*** 需要輔具:瑜珈墊椅凳/瑜珈墊 (不能有扶手及椅背,類似下面老師示範的照片椅子即可)

*** 使用Zoom 軟體進行,請先自行熟悉操作方式

【Zoom 上課時間】 

  • Zoom 線上課直播互動指導 
  • 日期:4/30(週六)、5/7(週六)、5/14(週六)、5/21(週六)
  • 都是晚上8:00~9:10 

建議學員每週練習兩次

➤線上共同練習一次 (Live 老師直播互動與指導QA)

➤課程有錄影,每次可回放至週三

👉   正式課一期學費 $1,680元台幣

【如果想上實體課 】 

在台中光塩,每週五 中午12:15~13:15 ◎上課日期:4/15、4/22、4/29、5/6、5/13,可恰光塩芳療瑜伽人文空間私訊粉專加入官方LINE @lightsaltstudio 聯繫

動中禪➤形雲流水的禪柔之美,用心感受身體的律動,流暢的動作配合呼吸脈動開啟身體本有的本體感覺,誘發身體肌肉工作,增加脊椎關節空間及彈性,喚醒身體的感官覺受。

***影片課後會提供帳密,可回放三天複習

正式課報名成功後,請加入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me/R/ti/p/%40upv5033r,告知您的姓名,會提供課程Line群組給您哦。


🌟 帶領老師 簡介

張依婷 Kira Chang
光塩芳療瑜伽人文空間及光塩芳療學院創辦人
喜歡用 "瑜伽│芳療│禪柔│冥想" 來自我梳理,
真心的分享如何探尋宇宙中與所有生命連結的可能性!
這是光塩成立的初衷
我們分享
瑜伽、禪柔~讓意識回到身體,疏通緊繃窒礙的能量,重新啟動!
芳療~讓香氣召喚內在出離的心,調整這兵慌馬亂的節奏,舒心平衡!
冥想~連結宇宙的平安與幸福,身心連結回到當下!   

老師分享禪柔的學習初心與歷程:

--▎當下的禪柔。心流

初心──

回想初心,當時參加培訓只想了解什麼是禪柔運動,和瑜伽有什麼不同之處?抱持著一顆好奇的心去探索。然而,看似輕柔的動作應該不難啊!....(當初太小看禪柔了..懺悔!),怎麼我動起來像在比手畫腳,還左右不協調?身體還是僵硬沒彈性呢?重點,呼吸模式和瑜伽大不相同!超級有挫敗感,在調整心態後,告訴自己就先讓身體適應吧!(整個意識還停留在表象身體層面,及對自己的評斷)就這樣,完成第一階段的六天培訓,但這六天密集的上課,身體某些區域就被開發了,因為跳脫既有慣性的瑜伽練習模式。身體的改變是微妙的,不管是活動度、力量的呈現、筋膜表現、對於身體的覺察度和空間感,都往上提昇,當然就要往下繼續玩下去囉!

細節──

第二階段九天的課程,很好玩,但很累!坦白說,前面幾天一樣回到身體的練習,和動作的解析!目的是想讓我們更加清楚動作結構的細節原理和加深身體的記憶,資訊量爆炸,心腦身體都要並用,就像沒有秩序的毛線團一樣,怎麼動作這麼多?這講義在寫啥呀?那個格式序列接哪個呀?我還是停留在腦袋想把這些打結的毛線一一整理清楚,甚至回家都把講義翻譯成中文,試圖弄個明白(很用力的學習態度,好學生來著的,弄的自己身心緊繃)。培訓中某天的空檔休息,身體是累的,而心是雀躍的,我的頭腦還是試圖想瞭解更多,趁空檔期間和老師們出遊,也聊了許多這段期間對禪柔運動的體會,因為我感受到的不是只有身體層面的幫助,更深的是內在的變化,更甚是能量層面上的清理。那時只是一種感受的浮現,還無法用文字或言語表達出來,因為還不夠深刻!大老師的建議,我也存放在心上,"只有不斷的練習或參與教學,才能體會出屬於自己版本的境界"!(好深奧呀!)鼓勵我可以分享教課,雖然這原本不是我的目標。

覺察──

剩下最後幾天的培訓,我把刻意想弄清楚每個動作序列的目的拿開,回到內心去體會和感受身心變化("腦"落入"心"的練習)也就是把頭腦要身體執行的目的性先拿開,真正用心去流動的時候,那能量場是輕柔的、溫和的把我帶入那個流動裡。但是,當我看見了這種感覺,那個心流不在了,我又想抓取這樣的感覺時,又回到了頭腦了,身體怎就開始沒有那麼柔軟?這麼舒服呢?為何那樣的感覺就只有一瞬間?因為,又習慣回到頭腦了,習慣有目的性的練習了!當開始有目的性的產生,大腦就開始執行工作,身體的腎上腺素分泌,來到戰逃的模式,是要如何放鬆呢?就是這樣瞬間的體會,讓我明白這其中的奧祕!

目的性的拿捏──

當初這樣的覺察,卻也幫助了我在教學和練習中的拿捏!在課程結束後和學員的分享,我們學習可以是有目標,因為會帶領我們進步,就像是"練習禪柔是想讓身體變得更好"的目標,所以我來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若是把目的性帶入,會常伴隨著"好與壞"、〝對與錯"、"怎麼沒有進步"...等等二元及批判自己的心態出現,過度把力量給了這樣的念頭,我們的身心就無法放鬆,也無法享受在當下。若是覺察夠深刻,會發現這就是我們平常慣性模式,容易讓思緒停留在過去(剛剛動作好像是應該...?,但當下已經流動到下個動作了),產生好壞對錯的心理,或期盼未來(想知道更多或更好,因為我想...),但若沒達到自己的期望值,內心的批判就很容易產生,反而更容易放棄。過去,就讓它翻篇了吧!未來,就順著生命之流的安排!好好的專注在當下,做好當下往目標前進!

所以,目的性一旦帶到練習裡,我們就無法在當下去享受、去體會、去感覺能量的流動與覺察。如果,我們只是"暫時的把目的性先拿開",就是享受在當下的流動練習裡,讓心帶領我們來練習,這種美好的感受會儲存在細胞裡。練習後,我們只要在回過頭去重新感受今天的練習,還是會知道自己的問題,或是更多可以的潛能及可開發的空間,也會發現每一次都有禮物藏在裡頭等待我們開啟,而我們的目標和目的都會很自然的完成它。當我們對自己溫柔點,練習的時候把想要更好的目的拿開,反而有更好的結果,也不會因為過度期待而失望。其實,這是我的心路歷程,我的性格模式也透過禪柔讓我有這樣很深的覺察,有句話也分享給我的學員們!"剛者易折、柔則長存"!


學員真誠回饋

1. 早上起床,身體肌肉會酸痛。上次上課後,就很喜歡這個運動,看似輕柔,卻能打開身體關節。

2. 早上醒來,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頸椎酸痛暫時削除了,真是很棒感覺。

3. 我也是上課後,就迷上這種溫柔堅定的運動。

4. 練習後,睡眠品質改善許多!很開心。


【 報名注意事項】報名繳費成功者代表您同意以下事項:

1. 如果本身懷孕中,安全起見先不參加。有脊椎受傷或者關節問題無法順利活動者,安全起見請勿參加。本身如果有慢性病或疾病,可先來信與老師討論:service@himind.tw

2. 學員或審慎衡量自身能力,、體能狀況及家族病史等,並遵守一切活動規則,因本人未履行以上事項,導致本人或他人任何生命、身體、財產上損失,同意自行負擔一切民刑事責任,與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無關,不得事後再向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任何形式之追訴或請求。

3. 成功報名繳費完成後,金流綠界系統會寄發系統通知信到您的信箱。我們將會建立Line群組,讓與會的同學可以每次通知Zoom上課資訊,請大家記得收信加入Line群組喔!

4. 第一課堂前15分鐘,我們會安排聲音測試與影像測試,針對不熟悉Zoom者可先進場測試。帶領老師的聲音,也會更換高檔設備,讓大家收音可以清楚。

5. 報名繳費成功後,則代表同意以上事項。如果課程因故取消舉辦,則全額退費。如果課程如期舉行,學員請準時上課。

 

報名成功後,請加入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me/R/ti/p/%40upv5033r,告知您的報名姓名,我們會提供課程Line群組給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