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ind 正念減壓MBSR 八週Zoom線上課程-李美莉老師帶領

2022-03-05

你常常被生活大小事壓得喘不口氣,壓力山大,不知如何紓解?

 講座影片:李美莉老師分享 『正念減壓初體驗-找回內在本有的寧靜力量』 


對工作、生活總是牢騷不滿,卻苦無解套的方式?

你知不知道,像三頭六臂巨人般同時處理許多事情的「多工」模式,會讓你燒腦傷神又傷身?

你是否在各種關係溝通中頻頻受挫,心力交瘁?

是否從小到大一直努力活出「對」的人生,卻越活越「不對勁」?

人人稱羨你成功幸福,你卻心靈空虛,找不到自我存在價值?

或許你已遊走許多身心靈課程,仍然覓不到快樂良方?


一切紛亂,只因我們忙與盲追逐著流浪的心,

遺忘了內在本然存在的寧靜力量。


正念,邀請我們停在當下,凝視生命的真實。

有勇氣承認脆弱、認出哀傷,有能力以仁慈之心擁抱自己。

正念,讓我們在努力活出「加法」人生時,也能騰出一席「減法」空間,啜飲鬆容恬靜。


正念,沒有要做什麼,只是待在這裡,

單純用呼吸一次次喚回流浪的心,靜觀所有事物的變化升起,

無需做作,直到遇見拈花微笑的自己。

「正念(mindfulness)提供一條簡單有力的路徑,讓我們從問題脫身,聯繫上內在智慧和生命力,重新掌握生命方向和品質,最主要的,還是我們和自己的關係。」~喬 卡巴金 博士

「正念減壓」(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八週課程,是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榮譽教授喬・卡巴金博士(Jon Kabat-Zinn, Ph.D.)於1979年於麻州大學醫學院創辦,結合東方禪修智慧與西方醫學,協助病人面對疼痛、疾病及壓力問題,經科學研究證實是一套有效的團體體驗式課程。四十年來,上千份研究顯示:正念可以改善壓力與焦慮、改善睡眠品質、提升免疫力、提升專注力以增加學習力與工作效能、提高情緒管理以改善人際溝通、提高創造力,最重要的是滋長對生活的幸福感。

卡巴金說:只有來到當下,才是我們真正活著的時刻,唯一可以感受、學習、付出愛與改變的時刻。如果我們期望未來有所不同,當下即是餘生的起點。

課程目標:

  1. 短期-管理眼前生活壓力,改善焦慮、憂鬱、睡眠障礙、肌肉緊繃等身心狀態。

  2. 長期-改變大腦,建立長期照顧身心健康福祇的能力。

  3. 成為生命的主人,直視困境,引領自己優雅穿越生命風暴,抵達最深的寧靜。

適合對象:

  1. 飽受壓力困擾的一般大眾

  2. 想要提升專注力與工作效率的上班族、學生

  3. 想要提升情緒管理,改善人際關係

  4. 對正念運用有興趣的專業助人者

  5. 渴望自我成長者

溫馨提醒:

  1. 正念減壓是體驗式成長課程,不能取代專業治療,有身心疾患者宜先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2. 課程包含家庭作業,學員須承諾自主完成相關練習並願意分享。


課程說明:

正念減壓(MBSR)課程具全球一致標準化內容,包含八週(每週一次2.5~3H)課程+一日全天止語練習。(第一週、第八週為3H,其餘2.5H)

學費:1人學費:$8,000元,兩人合報優惠:$14,000元 

報名後,請加入 Line@官方帳號,告知您的姓名 https://line.me/R/ti/p/%40upv5033r,將會提供課程群組

李美莉師資簡介

經歷:

  • 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正念減壓MBSR」合格師資
  • 亞洲首屆「正念飲食MB-EAT」覺知訓練合格師資
  • 國際「費登奎斯方法」師資
  • 美國瑜伽聯盟200H瑜伽師資
  • 英國IFA芳療師
  • Hans de Back頌缽師資
  • 彼得列文身體經驗創傷療法(培訓中)

現職:

  • 「正念瑜珈。療心室」創辦人
  • 武漢「啟心正念瑜珈中心」聯合創辦人
  • 台灣正念工坊「正念減壓」八週課程講師
  • 慧陪國際顧問管理公司講師
  • 邱顯峯整體瑜珈師資


學歷:

  •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學士
  • 台北健康護理大學生死與健康諮商所研究生


正念讓我戴上翅膀,勇敢飛翔

離開高壓的媒體職場,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練瑜珈也兼職教瑜珈。

生活在一心一意陪伴孩子的成長中緩慢推移,忙碌、平淡,暈著一層模糊的幸福。

為什麼是模糊的幸福?本來不懂。直到有一天出門用餐,孩子各執所愛,爭吵不休。最後,雙方簽署和平協議,決定將難題丟給我,還補充條款:「媽媽,今天都不能選我們喜歡的,只能選妳要的。妳最喜歡吃什麼?」望著兩雙好奇的眼睛,我卻腦筋一片空白,苦思良久,竟然想不起自己最愛的食物!我震驚到淚留滿面。

不知何時已經養成凡事以家人為優先的習慣,我將自己遺棄在千里之外!沒有「我」,幸福淡而無味。

正念,教會我「當下」即是與生命的一場愛戀。我學會重新愛上自己。無論是坐在教室前方引導學員觀照出入息的正念引導師、在瑜珈墊上探索動作極限與自由的瑜珈練習者、壓力大時也想追劇麻痺自己的劇迷、更是憤怒來時依然想發飆的母親⋯⋯,不好不壞,都是我,真實的自己。

我,因為被好好接納、好好愛著,有力量長出翅膀,勇敢飛翔,飛向幸福的天堂。

學習正念,無需理由,只要你也願意好好愛自己,一起飛翔。

【課程備註】

1. 本開班人數達10人開班,最多25人。若不足開班人數,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