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ind 線上課程】Zoom 視訊課程軟體 -APP操作說明

2020-02-21

Hi Mind 本身有提供APP軟體提供每日練習正念減壓,為了更多元提供線上課程或活動的進行,Hi Mind 採用Zoom軟體作為互動視訊課程/活動使用。

觀看本篇學習Zoom 軟體操作,只要5分鐘,相當簡單哦!

近期Hi Mind 舉辦工作坊如下

為什麼要學習用Zoom 軟體? 這套軟體很適合線上視訊課程或會議使用,方便與上課老師互動,包含:留言文字互動、語音說話、視訊鏡頭,很適合群體線上課程使用。

如果您要參與Hi Mind 舉辦的線上互動課程,只要三個步驟即可:

步驟1. 下載Zoom 軟體,看您方便是用手機或者是桌面電腦,都有對應的軟體支援。

如果是報名Hi Mind 舉行的線上課程,優先建議使用電腦安裝Zoom,可以打字傳訊息、觀看投影片畫面比較清楚,操作起來更方便喔。安裝電腦版若想要安裝視訊鏡頭,找燦坤或全國電子都有賣USB-Cam ,或者上PCHome找也可以,便宜的幾百元,好一點的上千元,一分錢一分貨。但如果想隨身用手機學習也是OK的啦! 

【手機或平板】

【桌機軟體】 

  • PC電腦版用戶,下載Zoom ,即可在Windows電腦安裝。安裝好並登入之後(推薦可以使用Facebook登入,比較快),您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 MAC電腦版,下載Zoom後,安裝好並登入之後(推薦可以使用Facebook登入,比較快),您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步驟2.  

[桌機版] 下載完畢,會看到登入畫面,優先推薦使用Facebook登入比較快,或者您想在Zoom註冊帳號密碼也可以,就需要再去Email收信驗證一下,就可以開通囉! 成功登入後,會看到上面的畫面。

[手機版 ] 您可以選擇『登入』,按底部下方的Facebook帳號登入,比較方便快速, 也可以註冊Zoom帳號密碼登入,記得去Email收信驗證信箱,就可以順利登入囉!

步驟2-Zoom的主畫面

步驟2-Zoom選擇登入後的畫面,可選Facebook該項,進行登入。

步驟3. 接著等課程召開前,Hi Mind 主辦單位會寄送一個 『Zoom會議連結』給您,看您在手機端有安裝Zoom或者桌面版有安裝Zoom,點下該連結就可以自動進入線上課程哦~

[Android手機用戶注意事項]

如果是Android手機,操作過程,Zoom會詢問要求一些權限,記得按『允許』即可:

  • 錄音權限:允許,才有辦法講話讓老師或其他學員聽到聲音。
  • 拍照及錄製影片權限 :允許,才能讓老師與其他學員看到您視訊畫面喔。如果您不想讓人看到您鏡頭畫面,進入會議時,也可以關閉視訊喔。很簡單操作
  • 開始會議時,主畫面左下角「加入語音」,請點選「以設備音訊撥出」,也就是使用手機上的麥克風意思。

[iPhone手機用戶注意事項]

iPhone手機,操作過程,Zoom會詢問要求一些權限,按『允許』或『好』:

當收到會議連結時,進入時,會詢問幾個權限

  • 左圖,詢問麥克風權限。請勾選「好」。
  • 中圖,為了聽到別人請加入音頻。請選擇「使用設備音訊」。
  • 右圖,是當你選底部「開啟視訊」時,會詢問,可點「好」。不想顯示畫面時,再點底部即可快速關閉唷!

【FAQ】

#問題1 - 進入線上會議室後,聽不到別人聲音?

有兩種狀況,會導致聽不到別人的聲音。

狀況A:請檢查喇叭按鈕,是否被不小心靜音。Zoom 在手機左上角,有一個喇叭的按鈕。如下圖這樣是打開的狀態,就可以聽到會議室別人講話的聲音。

狀況B:當你發現左上角看不到喇叭時,代表音訊是被關閉的。

這時請檢查左下角圖示顯示是否為「加入語音」,請點「加入語音」,選擇「以設備音訊撥出」,接著看左上角的喇叭圖示是否恢復出現,如果有恢復就可以聽到聲音喔。如果喇叭圖示打紅色X,那只要點一下就可以恢復啟動聲音。


#問題2 - 進入線上會議室後,別人聽不到您講話聲音?

可參考手機Zoom軟體左下角的按鈕,看是否處於靜音狀態。下圖左圖是靜音狀態。下圖右圖是打開,可以講話的狀態。您可以按按看。

有的會議主持人,會在一開始時,先把所有與會者的麥克風都靜音,以方便議程的流程進行。如果您的會議屬性是互動可以講話的,則這個按鈕可以自由開啟。端看您的主持人決定喔。

#問題3 - 進入線上會議室後,想讓別人看到您的畫面?

可參考下圖,底部選單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啟用視訊,即可讓別人看到您喔。想關閉再點一下即可。

#問題4 - 進入線上會議室後,要怎麼跟其他人文字聊天?

可點選底部選單「觀眾」,再點「聊天」即可進入聊天室畫面,可以傳訊息給大家。電腦版也差不多是這個動線,玩看看囉!

#問題5:怎麼更改顯示姓名?

有些付費課程,會要求本人姓名認證。這個請在會議登入前就先改好。或者進入會議後



近期Hi Mind 舉辦工作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