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與實體工作坊

Hi Mind 課程服務由以下單位執行
客服聯繫電話:04-2389-9738
公司:五合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興巷28弄30號

心困在過去,過去的過不去,放不過自己,放不過別人,放不過記憶,沈重的過去讓生活的每一步不輕鬆。該如何擺脫過去,好希望心能好好回到當下,安住當下。這次,讓我們透過體驗死亡好好地向過去告別,讓過去的過去,讓當下重新開始,讓生命有重生的輕鬆與智慧。

在新冠疫情的威脅尚未消失之際 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注重飲食、保持良好運動習慣外,還有什麼方法提升免疫力呢? 參加此課程你將瞭解到健康心理學裡對於免疫力的重要研究結果 「正念」可以有效鍛練心、訓練腦,降低壓力生理反應,提昇免疫力 一起來實際體驗身體掃描、正念伸展、呼吸空間...等正念練習哦!

【工作坊簡介】我們人生成長的旅途中,為了經濟生存而打拼、伴侶、親子、婆媳關係相處、有時周遭摯親無常來襲,對我們身上都累積了各種情緒壓力。如果壓力沒有被處理或釋放時,身體容易緊繃與酸痛,特別是肩頸位置。而與人的互動,也變得反應過快,生活緊張、情緒焦慮,事情沒有如自己預期時,也容易生氣、憤怒,或是悲傷沮喪的情緒困住,而降低行動力。有時還會影響睡眠品質、消化系統,乃至自律神經失調。

【工作坊簡介】 正念減壓(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MBSR) 八週課程在1979年由美國喬卡巴金博士開始發展,原先協助慢性疼痛病人進行身心調適,經過40年發展此方法已成為西方醫療領域身心照顧的主流方法,運用範圍擴及到各級教育、企業和社會大眾的減壓與身心保健。眾多研究支持此課程可有效減低壓力,改善睡眠、焦慮與憂鬱情緒,提升專注與覺察,增進情緒與人際溝通能力。腦神經科學研究則發現長期進行正念修習 (mindfulness meditation) 能夠增加海馬迴面積 (提升記憶力),降低杏仁核不適切的壓力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