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生活

如果還有收假困難的話,可以試試Hi Mind 收假調適單元,曹國璽心理師、陳德中老師,有帶不同的練習哦~

前言:Hi Mind 在2020農曆春節前夕問卷調查,有效回收132份,其中 32.6% 粉絲填寫 『親友的壓力- 過年要面對親友、被關心一堆私人問題。』這篇跟大家分享正念應用方法。

距離2019倒數時刻,跟大家一起回顧人生面向,並提出2020展望新願景的練習。本週搭配時事文,主題是:『金錢關係』。我們都要工作,要賺錢才能生活、照顧家人與家庭。常見的狀況:

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前幾代的祖先,輕生離世。在幾次事件狀態下,清楚感受到一個未處理的創傷,一代又一代的影響著後續子孫,尋求找到這些方法,並且運用在自身療癒,以及療癒祖先,以及協助遇到困難的朋友上。希望把這些經驗能給自殺遺族或者有能力關心周遭朋友者,一在支持資源與工具參考,文末並附上相關社會資源。

近期看到美食外送員,在路上愈來愈多人加入,如果周遭有親友投入這項工作,鼓勵可以分享正念的專注力的要領,降低徒留遺憾的機率。

回覆:腸躁症的幾個現象:很容易在吃完東西後急著上廁所,或者緊張乃至興奮時,也會發生。有的人則是肚子痛。困擾者看專科醫師檢查,身體沒有大礙,有時會得到「自律神經失調」的回覆。有些比較全人醫療觀點的醫師會鼓勵學習抒壓、放輕鬆,有時也會開藥。

214~祝福粉絲情人節快樂。無論您現在有伴侶、單身或其他狀態,邀請您共同體驗愛的連結。

今天除夕夜,是一個可以從「心」與親愛家人連結的好時刻。如果有回家團圓,把握這個機會,帶著覺察的心,跟你見面的每個親戚、家人,做心的連結。

有位學員詢問到,當在練習正念溝通時,很專注的聽對方講話,但又要同時觀照彼此狀態,這樣不是分心、多工嗎?